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 – 海洋学家辛蒂·皮科克(Synte Peacock)说,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涌出的石油将在6个月内到达大西洋。具体时间完全取决于6月12日在佛罗里达西南部从声名狼籍的环流分出来的漩涡。

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工作的皮科克,通常是研究大洋中的水如何吸收大气中的气体。但是在4月20日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后,她发现她的计算机模型可用于追踪海底涌出的石油最终可能流到哪里。

这项模拟于6月3日的一份新闻稿中发布,成为了全世界的重大新闻。毫无疑问:这项模拟提示,一旦石油被卷入环流,就将于几周内集中于大西洋。

在6月14日在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与记者的交谈中,皮科克解释道,一些新闻发布机构掩盖了一些重要的说明,从而错误报道了她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她的工作模拟的是在海洋上层(不是深海底部)注入的染料(不是粘性的石油)在总共两个月期间的运动(不是现在看起来无止尽的灾难)。

这项模拟强调了追踪海面下石油运动的复杂性。”她说:”我们具体而微地看到了由于本地的漩涡和海湾中的洋流,石油的分散呈现怎样巨大的差异。”但是,”无论你怎么做,在我们的模型中很难很难找到一种情况,能使染料留在海湾中超过6个月。”

环流在佛罗里达西南的海岸之外顺时针每年大约有一次或两次,环流会分出一个漩涡,这个漩涡要么在海湾漂游直至消失,要么重新回到主环流。

皮科克说,今年环流的不寻常在于,它分出新的漩涡时的位置较往年更偏东南。她说,近年来漩涡在这里分出过两次。其中一次,漩涡向西面的德克萨斯方向漂去,直至消散。另一次,漩涡重新回到环流中。

她说,这个新的漩涡向哪里漂去,对石油最后到达的位置将会有强烈的影响。她指出,当石油到达大西洋时,不一定会一团糟地冲到岸边的海滩上。石油可能远远地待在海里,或在到达大西洋之前就被极度稀释。

她的研究团队正在模拟如果未来几个月里石油继续涌出将会发生的情况。

消息来源:《连线》网站6月17日报道

图片来自 《连线》网站

崔略商 编译

想分享科技新鲜事,跟大伙儿谈论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却懒得写长文章,或不知怎么参与?现在可以编译短文或写原创小文章,投稿给资讯频道,与大家共享信息。  详情 >>

本文地址(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

收藏、分享这篇文章:     更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