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姬看片会给观众们包场看IMAX-3D大片啦!这是与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节”合作的特别活动,将在中国科技馆巨幕影院举办。让我们一起体验一个扣人心弦的——充满了希望、毁灭性打击、眩目的创造力、勇气和凯旋的故事,《哈勃3D》(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25324/)。

本期小姬看片会为你邀请到航天科普作者、松鼠龚钴尔,聆听并传达给我们“眼睛”飞向太空的声音;国家天文台Observer刘继峰老师,为你展开“眼睛”的维度,解构浩瀚的银河系,关心恒星的诞生与死亡;北京天文馆数字工作室主任宋宇莹老师,向你展现天文节目制作技术的种种奥秘——天上的宫殿究竟是如何用数字建成的;青年科幻作者飞氘,与我们一起拓展太空歌剧的无限可能。

互动环节将有新浪微博大屏幕让大家实时滚动交流,请记住关键词#小姬看片会# :)

还将有很多神秘嘉宾到场哦!

公元2011年12月3日(周六),小姬看片会邀请你一起,带上她的眼睛,看见最美的深空。

宇宙那么大,不看一眼怎么行。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12月3日下午2:00 - 4:20

活动地点:中国科技馆新馆二楼巨幕影院 + 一楼报告厅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人数上限:400

报名链接:http://www.askform.cn/4637-207850.aspx,报名确认邮件将在周四发出,请大家届时注意查收邮箱以及垃圾邮箱。

主办单位:科学松鼠会  中国科学技术馆

媒体支持:新浪科技  新浪微博

嘉宾信息

刘继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银河系三维结构团组首席研究员。于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史密松天文台做博士后、爱因斯坦学者及研究员,现为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课题组长。

Steed:果壳网频道主编,科学松鼠会成员。(http://weibo.com/steedjoy)

龚钴尔:航天科普作家,科学松鼠会成员。(http://weibo.com/gongguer)

宋宇莹:北京天文馆数字工作室主任。

飞氘:青年科幻作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中文系在读博士。(http://weibo.com/xiaojfeidao)

活动流程

13:30 - 14:00 一楼大厅签到,派发“门票”贴纸。签完到的同学将组成20人/组,由志愿者带队至2楼巨幕影院等候入场。

14:00 - 14:10 观众入场

14:10 - 14:15 小姬开场

14:20 - 15:00 看片时间

15:00 - 15:10 从三楼退场,转战一楼报告厅。请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带队,凭贴纸入场 (务必务必!注意安全哦!)

15:15 - 16:20 讨论环节 (活动结束后,门口将发放中国科技馆主展厅赠票,凭票可免费参观科技馆主展厅。注意:科技馆闭馆时间为16:30,所以当天同学们可能无法参观主展厅啦,以后可以随时再来参观哦?)

温馨提示

注意!由于8号线仍未通车,所以同学们前往科技馆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下面我们给出了部分路线选择建议,因公交线路存在不定期更改的因素,建议您在出行前再核实一下乘车路线。

中国科技馆新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东北部,鸟巢正北1公里。

1.公交线路

(1)乘坐328、379、419、484、617、628、751、913路、运通110路到“洼里南口”站,向北步行约6分钟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西门(最近);

(2)乘坐328、379、419、425、484、518、628、630、695、751、617、913、949、运通110路到“豹房”站,向西再向北步行,约10分钟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东门 (稍近);

(3)乘坐466、630、653、758、984、985路、快速公交3线路、快速公交3(区间)、快速公交3(支线)到“慧忠北里”站,向北再向西步行,约10分钟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东门(稍远);

(4)乘坐108、124、379、415、417、419、426、518、538、653、758、984、985、特11路到“大屯南”站,向北再向西北步行,约13分钟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东门(远)。

2.地铁线路

(1)乘坐地铁5号线到“大屯路东”站出A1口,换乘538路到“北辰东路”站,向北直行约12分钟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东门。

3.自驾线路

[小姬看片会第二十四期]带上她的眼睛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