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剂量阿司匹林在预防肠癌中的作用可能与大剂量时相当–而副作用则减少。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马尔科姆·邓禄普(Malcolm Dunlop)进行了一项为期5年的回顾性研究,比较了2800位患有癌症的人和3000位未患癌症的人使用阿司匹林情况的差异。研究团队发现,每日服用75毫克阿司匹林者与不使用者相比,患恶性肿瘤的风险低25%。论文发表于《消化道》(Gut)。

以英国为例,如果每个英国人在2007年(这是最近的有肠癌发病率数据的年份)都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那么每100,000人中将能预防16例恶性肿瘤的发生。

这个小小的风险降低与早前的研究(剂量高得多)结果相当。美国波士顿市哈佛大学医学院的Andrew Chan对此表示怀疑:”我不相信小剂量与大剂量的效果一样。”他对80,000名女性和50,000名男性的随访研究显示,每日325毫克阿司匹林对于预防肠癌效果最佳。

按语:阿司匹林是个好药,但即使这样的老药,还是有很多新的东西需要研究。普通人可以围观,但具体的治疗还是应该听医生的。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