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Q:《生死时速》里炸弹与时速相连,可能吗?

A:完全可能。

这个要求在技术上也不复杂。一般地,汽车的仪表盘上都有速度显示,常常是一个指针指向表示速度的数字,可以告知司机目前车的速度。现在的汽车里,这个速度表盘是由电信号驱动,提供给速度表盘的是通过车速传感器从汽车的变速箱采集的电子信号。

常用的车速传感器有磁电式、霍尔数字式和光电式三种,这三种传感器提供信号虽然各有各的特点,但是他们的频率都是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增加。取出这个信号并不复杂,只要在从传感器到仪表盘的过程中稍做手脚就可以了。事实上,对汽车上的车速传感器进行测试的时候,就是把这个信号接到示波器上进行分析的。

犯罪分子如果很了解目标车辆所用的车速传感器的信号模式,并不难将之用来引爆炸弹。很多炸弹上都有可编程的控制芯片,将这个信号输入到芯片,并对芯片编程,让它不停地检测输入的信号,并根据车速信号的不同给炸弹发出不同的控制信号。这样,就完全可以实现跟车速生死相关的智能炸弹。

大家看,做坏人也要掌握很多技术才行。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