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Q:《杀死比尔2》中,新娘用掌击打比尔心脏,少顷后比尔毙命。这可能么? 

A:这种情况非常有可能。

毫无疑问,乌玛·瑟曼饰演的新娘是一位练家子,比尔挨的这一下所受之伤学名叫做钝力性心脏损伤。别看心脏处于肋骨的重重保护之下,但无奈肉体凡胎,有些时候其实也蛮脆弱的。

非机械性钝伤导致的心脏受损可发生在心脏的前壁、后壁、室中隔,甚至还会累及心脏内膜和内膜下肌层等部位。按严重程度可分为心脏震荡、心肌挫伤和心脏破裂。前者程度稍轻,心脏结构没有发生特殊变化,心肌挫伤则有心肌酶水平增高及心脏结构变化等特征,后者最为严重,心脏已经发生破裂出血,这种情况下如抢救不及时,患者很容易因为失血性休克和心脏填塞等缘故而迅速死亡。

从影片中的描述来看,很有可能是在乌玛·瑟曼的重击之下,比尔的肋骨或胸骨发生骨折,而后碎骨刺伤心脏引发心脏破裂,大量失血后死亡。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