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法国高等研究院组织的会议“迎接Unravelers”, 将在2010年10月12日(周2)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大厅举办。这次会议将包括来自法国和中国的科学家的8个非技术性的演讲。

会议的想法是为了广大群众接近科学家。这些科学家将以非技术性的语言广大的非专业的公众来介绍他们的研究领域。他们将和听众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兴趣,他们的好奇心,并和听众们分享一些问题。

这次会议的目的想要听众了解一些基础研究。 专家们通过引入一些鲜为人知的主题,介绍一些意想不到的专题,来突出法国高等研究院发展的一些跨学科研究领域。

?请报名参加会议。 ?

注:会议参加者将获得世博会在10月12日全天有效的门票一张

这条消息出现在IHES的首页上, IHES是法国高等研究所,和位于美国普林斯顿的高等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齐名。而且是以中文显示的,点击链接就是这里的内容。

法国高等研究所(IHES)的主页是这里

至于消息里提到的那本书The Unravelers: Mathematical Snapshots,这也是一本很有趣的书,是用照片记录IHES的科学家日常研究的各个片段,还有他们自由撰写的简短文字。

“世博会就像咱“地球村”的一个大集,各家都把自己家的土特产和洋玩意儿带来了。有吃的、有看的,有老历史、也有新技术……高卢雄鸡还不远万里搬来了名画……和LV……不过看来看去,小松鼠表示很失望,因为都木有看到坚果!法国高等研究院将在这里举办一个会议,给了科学一个露脸的机会,让科学有一个流行起来的可能。真是有眼光呀~ 不过,为啥只有数学呢? ”(0.618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