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个多月前,《财经》编辑方玄昌夜归遇袭,血迹犹在;昨日又传来科普作家方舟子遇袭的消息,令人震惊和愤怒。一再发生的针对科学传播界人士的暴力事件,不仅暴露了那些崇尚暴力的懦夫的丑态,或许也证明了中国学术环境的芜杂,以及科学传播环境的恶劣。那些行凶者,那些自以为打赢了就能说了算的人,用拳头和铁锤彻底暴露了自己的虚弱。他们在道德面前完全落败,在真相面前不堪一击。

但我们相信,暴力不会让科学传播者却步。前段时间,一位小学妹来参加科学松鼠会“招募新兵”面试时,握紧拳头描述自己的初衷:“为了科学,为了正义。”

谋求事件的科学真相是每一个愿意投身科学传播工作的人的基本立场。在宣扬科学、揭露伪科学的过程中,科学的纯粹之所在,也正是科学的力量之所在。因此科学的传播者不会、也不可能被暴力所阻吓;也没有任何鬼蜮能阻止科学在中国的传播。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方舟子的支持者。我们是所有科学传播者的支持者。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能拿起科学的武器,铲除骗子与行凶者们的容身之地。

希望警方尽快侦破此案,彻查幕后主脑。也祝方舟子早日康复。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