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75x100

是嘴巴在吃?是肚子在吃?还是脑子在吃?关于吃的研究从肚子进展到了脑子:帮助生存的种种吃货技巧,在食物丰盛的时代竟变成了肥胖的成因。吃货,不得不面对美食带来的压力,甚至罹患饮食障碍。本期科学一课,蓝枫搭档量子熊猫,聊聊脑子和吃的关系。

报名链接:http://www.diaochapai.net/survey/7e36cd8b-7eed-45dc-9f0b-d6d13c674be6

活动只有80个名额哦!

讲者简介

蓝枫:赫尔辛基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助理研究员,科学松鼠会成员,现供职于某区域性医疗中心,主攻临床心理咨询,变态心理学研究,同时对社会行为学及群体性病态有所涉及。长期为《新京报》、《东方早报》、《时尚育儿》等杂志撰稿。参与编写多部科普书籍及课程教材,多次受邀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及栏目。

陈朝:网名量子熊猫,认知神经科学硕士,科学松鼠会成员,互联网产品设计师。常活动于科技与人文的交叉路口三里屯、五道口等地区。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14:00—16:00)

活动地点:雕刻时光咖啡馆果壳店二层(北京市朝阳区工体东路16号,六号线东大桥站A口出北行200米)

主办方:科学松鼠会、友心人心理社区

场地支持:雕刻时光咖啡馆果壳店

关于雕刻时光咖啡馆果壳店

image

科学一课43讲:吃货心理学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