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Steed

很久很久以前,在神秘的东方古国,有这样一群家伙,喜欢昼伏夜出,常在月黑风高时出动。他们不是摸金校尉,而是一群热爱星空的人。

后来,他们不再满足于只是自己仰望星空,想把亲眼目睹的壮丽星夜,如实分享给更多所谓的正常人类,好让后者知道自己错过了何等美景。

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网站,将开启一扇大门,带你走进神奇、美丽却并非遥不可及的——夜空中国。

夜空中国,NightChina.net

夜空中国,以每天一图的形式,推送国内最优秀的星空摄影师拍摄的经典作品。

以下便是2014年4月,夜空中国推出的作品中,最受欢迎的10幅,排名以当前网页点击量为准,以下图片均可点击查看大图。

纳木错的银河

拍摄者:@王源宗Bboy

最冷的星光

拍摄者:@GalaxyRover

081514_1832_3.jpg

长城上空的 Lovejoy 彗星

拍摄者:@酱爆小八爪

金环日出

拍摄者:@jiahao1986

天河辉映

拍摄者:@华华芽芽

金山岭星迹

拍摄者:@红烧脚丫

星空下的胡杨

拍摄者:@-北天狼-

黎明前的青海湖

拍摄者:@天羽_Terry

启明星耀银河

拍摄者:@tonypysm

白天不懂夜之美

拍摄者:@-北天狼-

星空并没有消失不见,只是你忘记了抬头去看。

夜空中国还将以每日一图的形式,继续为你呈现国内最优秀的一批星空摄影师拍摄的经典作品。

他们翻雪山淌草地,踏遍我国的大好河山,甚至走出国门远赴世界各地,只为寻找头顶上尚未被人类文明之光完全淹没的那片纯净星空。

坐在电脑前面的你,现在只需要轻点鼠标,将NightChina.net加入收藏夹,便可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他们从现场分享给你的震撼和愉悦。

已经沉不住气,想要冲出户外,置身星夜之下,亲自感受暗夜的魅力了吗?很好,这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真正的夜空,随时恭候大驾。

期待你加入夜空中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PS:目前,夜空中国正在微博上开展转发抽奖活动,凡在9月15日前转发这条微博(http://weibo.com/1649586835/BioEj3mR7)并圈上3位好友的,会从中随机抽取3位幸运朋友——每人赠送价值268元的16寸印制版画一张,内容可从4月推荐作品中任选一幅。机会难得,不要错过喔!

夜空中国(NightChina.net)作品精选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