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一起剥坚果

提问:

从芝加哥给在新泽西的妈妈寄一封书信的最快方式是什么?

—— Tim

回答:

首先,让我们慎重考虑一下“步行”这个选项,说不定它要比你想的更快呢?

wpid-walk-2014-08-14-17-27.png

(至少目前来看,我不觉有多快)

由于你没有具体说明你妈妈住在新泽西的哪儿,那么我将假设她住在哈肯萨克,因为《超人》中Teschmacher小姐的妈妈就住在那儿。[1]

要把书信送到你妈妈手中,步行总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谷歌地图给出的预计时间是260小时,也就是步行11天嘛。

谷歌给出的路线很有意思。比如说它会让你斜穿一块农田,你一开始可能会感到很不解,但当你看到它其实是带着你沿着芝加哥快车轨道(Wabash Cannonball Trail,一段沿着一条旧铁路线的63英里步行道)行走时,你会觉得谷歌真是机智!

不过话说回来,谷歌地图的一些路线建议还是值得商榷的。比如当你来到宾夕法尼亚州的Mifflinburg的时候,它会让你沿着Old Turnpike高速路走到路易斯堡。这很奇怪[2],因为旁边就是水牛谷小道(Buffalo Valley trail),两者只相距几百英尺而已。我也不知道谷歌为什么放着好好的步行道不走,非要让你拐去旁边的高速路。

wpid-14068186202-2014-08-14-17-27.gif

(图片来源:Mifflinburg/路易斯堡地区联合旅游事务部)

接下来你会来到阿巴拉契山脉那诡异的曲折段。几年前,当我第一次坐飞机飞过宾夕法尼亚的时候,我透过窗户看到下面蜿蜒曲折的水道,这令我非常不解。因为这些曲折的水道看上去很整齐,曲线也很流畅,我一开始以为这肯定人为弄出来的,但它实在是太大太长了,人力根本没法做到。其实我看到的是经过Ridge and Valley小镇的阿巴拉契山脉水道,它穿过宾州的这段非常非常曲折。[3]

虽然这10天的步行旅程沿线风景不错,但这肯定不是最快的方法。我们需要尝试一下其他方法。

如果你现在身处1861年,那么你可能会用小马快递,耗时仅需3天多一点。

wpid-14068188803-2014-08-14-17-27.gif
(图片来源:看上去喝醉了的伊隆·马斯克)

不过现在已经不是1861年了[来源请求],我们手头也有了更好的方法。联邦快递提供隔夜送达服务,速递服务也能在12个小时多一点点的时间内送到。

去年,Ed Boilan绝对打破了从纽约驾车到洛杉矶的“炮弹飞车”记录——同时也在好几百个管辖区违反了交规。他的平均时速达到了98英里,这样如果我们假设他在整个飞车路线的东段的时速要比98英里低一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你能以这样的速度送信,从芝加哥一路疾驰到哈肯萨克只需8小时。

飞机会快许多。普通的民航客机能在一个半小时内飞完整段路程,而超音速协和式客机则能在半小时内飞到目的地(还要算上起飞和降落的时间)。

当然了你还可以使用其他一些技术手段,比如使用轨道炮把装有信件的炮弹从真空管里发射出去,这样的所需时间可能只有10到20分钟。

但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打败用导弹运送。

一枚洲际弹道导弹[4]如果以正常的弧形轨道发射的话仅需12到15分钟便能飞完这段短短的路程把信送到你妈妈手中。[5]但如果这枚导弹用的是低弹道(这种技巧对于Kerbal宇航项目那儿的人来应该不成问题)的话,所需时间可以压缩到不到6分钟。当然了,这样的后果是那封信应该是被毁得认不出字迹来了,不过也没事,因为……

说到底,如果你想把一个物体尽快送到新泽西的哈肯萨克的话,雷克斯·路瑟总有好方法。

虽然他说的你不能都信……

wpid-14068191001-2014-08-14-17-27.gif

(你赢了)

  • 注1:你看,超人掉到池子里的时候是头朝下的,那为毛雷克斯·路瑟会认为那根项链还能挂在超人的脖子上?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影片的其他部分倒是没什么硬伤,这个情节是唯一不真实的地方。
  • 注2:这点就连小孩都知道……
  • 注3:就在几周前,研究人员终于弄清楚了这些弯弯曲曲的水道是怎么形成的。
  • 注4:其实是州内弹道导弹……
  • 注5: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用“你妈妈”作为一句句子的结尾却不表示我在开“你妈妈”的玩笑。
[what if]第107期:给妈妈的信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