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Liz Kruesi 文 Shea 编译

根据国际流星组织报告,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有望在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出现峰值,届时每小时预期可以看到超过60颗的流星,甚至还有可能达到每小时大约100颗。此次仙座流星雨极大的具体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13日2时至15时。当天的娥眉月不会对观看流星雨构成干扰。

[图片说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到日出前英仙座流星雨有望会出现每小时大约100颗流星的峰值。版权:Astronomy/Roen Kelly。

如果你把英仙座流星的轨迹反向延长,它们会相交于英仙座(《诸神之战》的主角),由此得名。8月中旬每天夜深之后英仙座就会慢慢升起,此后它在天空中的位置会逐渐变高。因此观看这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时间大致在8月13日日出前2~3小时,方位在东北方向。

产生英仙座流星的是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所播撒下的粒子。每年当地球穿过这些粒子的时候,它们就会撞入地球大气,成为明亮、快速的流星。

为了能看到更多的流星,最好选择一个远离灯光的开阔地点。观看流星雨的最佳方式则是直接通过肉眼,无需望远镜的辅助。

流星雨为每个人提供了目睹宇宙奇观的机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带上折叠躺椅、驱虫剂和毛毯去享受这一神奇吧。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