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一起剥坚果

提问:

如果在纽约市释放一头暴龙,那么它每天要吃掉多少个人才能满足卡路里摄入量?

—— Tony Schmitz

回答:

差不多半个成人吧,或者一个10岁小孩也行:

wpid-13891631134-2014-01-21-17-44.gif

暴龙和一头大象的重量差不多。[1]

wpid-trex_elephant-2014-01-21-17-44.png

没有人能够准确地知道恐龙的新陈代谢是怎么样的,但是一个比较接近的估计是暴龙每天需要摄入约4万大卡的热量。[2]

如果我们假设恐龙的新陈代谢和如今的哺乳动物相似,那么它们每天要吃进去的可就远远不止4万大卡了。不过现在人们认为虽然恐龙比如今的蛇类和蜥蜴更加活跃(或者说更加“温血”),但大型恐龙的新陈代谢和大象老虎比起来没有和科莫多龙像。[3]

其次我们要知道一个人含有多少大卡的热量。不过这个数字有人已经算过了,他就是《Dinosaur Comics》的作者Ryan North,数字印在这件非常不错的T恤上。Ryan制作的这件衣服上的数字表明一个体重80千克的人类约含有11万大卡的热量。

这么算来一头暴龙每隔两三天只需要吃一个成年人就可以了。[4]纽约市2011年一共有23.9736万人出生,可以养活约1000头暴龙。不过这么算忽略了人员流动的影响——尤其是往外流动——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这一数量会大大增加。

wpid-13891638708-2014-01-21-17-44.gif

麦当劳在全世界的3.3万家门店每年要售出150亿个汉堡,[5]相当于每家门店每天售出1245个。1245个汉堡约含有60万大卡的热量,这意味着每天暴龙只需吃大约80个汉堡就能保证饿不死,而一家麦当劳门店仅靠售出的汉堡包就能养活超过一打的暴龙。

wpid-13891642530-2014-01-21-17-44.gif

所以说如果你住在纽约,而你又不幸看到一头暴龙,别害怕,因为你不需要找一个好朋友给你垫背,你只需要点80个汉堡就行了。

但如果暴龙无视着80个美味的汉堡还是把你的好朋友给吃了呢?嘿,那你手头就剩下80个汉堡可以充饥啦~

wpid-trex_hamburgers-2014-01-21-17-44.png

注1:我以前一直觉得这两者不应该这么相近:我的印象里大象的大小应该和汽车在一个数量级上,而暴龙应该可以一脚踩在车子上。但在我谷歌了一下大象+汽车的照片后,我才意识到大象也可以像暴龙那样踩在汽车上。好吧,我现在开始害怕大象了。
注2:来源: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个里面提到的一些,还有这个歪楼的东西。
注3:对于蜥脚类恐龙来说肯定是这样的,否则它们的体温就会过高。不过对于像暴龙这种大小的恐龙来说,不确定性可大着呢。
注4:不过暴龙应该会一顿吃上几十个人,然后就很长一段时间不用进食啦。
注5:麦当劳现在已经不在招牌上写“已售出XX只汉堡”了,不过这个网站上有对这个数字的推断。

[what if]第78期:暴龙兽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