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平行宇宙是什么?平行宇宙是科学吗?梦境是一种平行宇宙吗?是否存在另一个时空,那里的我们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命运?

在这个与日常生活平行的讲座中,我们将讨论一个神奇的设想如何成为科学的假说,疯狂的理论如何被小心的验证。也许你从未听说过平行宇宙,也许你的心中早已充满疑问, 别慌,带上好奇心和想象力,来跟我们讨论连爱因斯坦都不懂的关于平行宇宙的若干热门问题。

平行宇宙3

【海报设计:@月见桌子

活动详情

时间:2013年9月15日(周日)下午2:00-4:00

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一层报告厅

报名

总名额350人,请认真填写报名表,提出优质问题者优先。如您空降,将不得不面对等所有报名观众入场后,见缝插针入场席地而坐的窘境(囧)。

报名链接:http://app.askform.cn/89daea04-6926-4299-83f3-f4f0cf5e0ad5.aspx

贴心的寻路指南

公共交通:地铁十号线知春里站B口出,进入站口东侧(B口右边)的小胡同,直行,过中关村学校后遇岔路口,左行,再过一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计算所的大楼了,全程步行10分钟至15分钟即可到达,地图如下。

推荐开车路线: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QQ20130625-1

【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主讲

Sheldon,科学松鼠会会员,理论物理博士,《隐藏的现实:平行宇宙是什么》译者

主持人

Gerry,科学松鼠会会员,宇宙学博士

嘉宾

严蓬,腾讯娱乐中心营销拓展高级经理,前时光网高级编辑,影评人

吴岩,管理学博士,著名科幻学者,北师大教授

主办单位

科学松鼠会

联合主办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人民邮电出版社

现场图书提供:当当网

科学一课第28讲:关于平行宇宙的若干热门问题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