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达文西

poster

【海报设计:月见桌子

久违了的行走中队,以参观核反应堆这么高级的活动强势回归松鼠会~~

我们本次活动参观需要经过审批,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届时可以参观位于北京的快中子堆实验室的操作间(非常科幻的工作环境,曾经带队前期去探班的桔子帮小帮主震惊了,star trek的真实版本)。注意这里不能拍照,所以除非身临其境,否则无法分享,也无从想象。

报名方式

必须通过报名链接报名 :http://app.askform.cn/08daf379-742f-4e49-8063-d4733287654f.aspx

每张报名表最多可报2人,不过都需要填写信息。本次请留下真实信息,活动现场凭身份证签到。

确认将在本周四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

活动信息

地点: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

时间:2013.9.15 下午2点-4点 (还有来回大巴接送!!也是免费的,感谢核学会~~)

名额:35人(抢名额Tips请见下)

费用:免费

流程

13:00 集合坐大巴、办理参观手续(集合乘坐大巴地址在确认邮件公布)

14:00 介绍原子能院基本情况,以及核能知识讲座(40分钟)

14:40 参观微堆(30分钟)

15:10 参观快堆(30分钟)

15:15 互动问答 (20分钟)

抢名额Tips

1. 认真填写报名表,特别是向核学会提问那一题——好问题优先入选;

2. 愿意认真写回顾帖分享的优先!

另外,原子能所里还分布着一些规模较小的微堆,允许人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会在参观当天特意启动一次反应,可以看到水下放射性物质发出蓝莹莹的光。近距离的观察也是绝对安全的,因为水能阻挡辐射,但请注意看管好你的眼镜、耳环等其他饰品,如果不小心掉到反应堆下面,整个反应堆就需要全面换水和清洁。

关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前身是1950年建立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也是国防核科研、核能开发研究、核基础科研的创新基地。在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7位在这里创建功勋,有60余位两院院士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曾为中国“两弹一艇”的过关作出过历史性贡献,中国第一座重水反应堆和第一台回旋加速器就建在该院。1958年该院一堆(反应堆)一器(加速器)的建成,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原子时代。

[达文西行走中队] 20期:参观核反应堆!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