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顾 有容

QQ截图20130824200925

大家好。因为时效性的关系,本集我们暂且放下高原植物,回到帝都。

拍这一集的目的是为了黑一个人,一个自称学习植物分类学十余年、却还在微博上孜孜不倦地分享错误的植物知识的地产商、非著名登山运动员以及红烧肉爱好者,王石先生。

为了攒够证据黑他,我们跑遍了北京有热带植物温室的地方,挥汗如雨的……可见落井下石果然有快感哈哈哈。

整个故事在视频里讲得很清楚,我就不赘言了。需要说明一下,黑地产商只是本集的引子,真正值得大家关注的仍然是片中满载的植物知识。为了把三型花柱的结构和功能讲明白,后期团队做了很多巧妙的设计,感谢@桔子帮小帮主 。

PS,酢浆草种子弹出的速度很快,我们的设备无法捕捉,略遗憾。所以继续求蹭高速摄影机~~

制片人、导演、摄像、录音、场记、灯光、舞美、配乐、剪辑、特效以及想得起来的一切事情: @桔子帮小帮主

背景音乐:The Beatles - All You Need is Love

解说:@顾有容 和他的镊子(镊子君好久不见!)。

特别鸣谢:科学院帝都植物所的刘冰博士,我们长年的带路党,不仅帮我们找,还提供了杨桃和糖胶树在帝都可能分布的有用线索。好基友,一辈子!

花日历(二十三)真假杨桃(或名:不认识植物的地产商不是好登山运动员)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