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6日晚上将发生月偏食,食甚时刻为19时38.5分,最大食分为0.542,即地球黑影遮掩月亮视直径的千分之五百四十二。

中国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除外)都可以看到。哈尔滨、北京、上海、台北、广州、香港、澳门、海口、南宁和重庆等地可看到月偏食,但乌鲁木齐看不到月偏食。

北京时间:

半影食始: 16:57

初亏 :      18:17     (10:17 UT)

食甚 :      19:38     (11:38 UT)

复圆 :      21:00

半影食终 :22:20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6月24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6月24日报道

图片来自 corbis

想分享科技新鲜事,跟大伙儿谈论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却懒得写长文章,或不知怎么参与?现在可以编译短文或写原创小文章,投稿给资讯频道,与大家共享信息。  详情 >>

本文地址(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

收藏、分享这篇文章:     更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