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假想一下接下来一年半时间,您要被关在一个装备良好的密封舱内。会有些什么样的方式来消磨时光呢?答案是:一边玩”吉他英雄”游戏,一边盼望着洗澡。

现在您可以看到一段视频,这里是位于莫斯科的”火星500天”实验舱,有6位男性乘员将在这里待上520天,模拟一段到火星的往返旅程。

乘员迭戈·厄尔比纳(Diego Urbina)是一位哥伦比亚裔意大利人,他先从起居室开始讲起,他说他们这个团队只能观看事先录制的录像,而不能看电视(这意味着他们不能看世界杯!)。但是他们可以玩”吉他英雄”和Wii Fit游戏。

科学家们对这些乘员(其他乘员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和中国)进行监测,观察长达数月的与世隔绝可能引起的身体和心理变化。欧洲航天局力图使这段”旅程”尽可能逼真–如同真的行星际飞行一样,无线电联络将延迟20分钟,电子邮件的传送也将花费两倍的时间。

队员们也在进行他们自己的各自研究。厄尔比纳在视频中解释了他们如何将某些标本通过空气闸传递给舱外的科学家。

乘员们每天在健身房待一个小时左右,试验不同类型的训练设备。厄尔比纳还炫耀了他们的”卫生设施”,包括一个特别的卫生间。但是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乘员洗过澡。

为了节水,他们只能每10天洗一次澡。

厄尔比纳说:”我们都盼望着洗澡。”

相关视频请点这里:http://www.physorg.com/news195989352.html

消息来源:popsci网站6月18日报道

图片来自 popsci网站

崔略商 编译,拟南芥 审稿

想分享科技新鲜事,跟大伙儿谈论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却懒得写长文章,或不知怎么参与?现在可以编译短文或写原创小文章,投稿给资讯频道,与大家共享信息。  详情 >>

本文地址(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

收藏、分享这篇文章:     更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