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海报设计:滑梯轻骑兵

首先要感谢深圳文化大讲堂的邀请,寂静了小半年的松鼠会活动又能跟大家见面了!撒花!

本次科学一课,大家可以听到两位讲者,从不同角度读解环境、自然与人类的关系。

田不野:《三元素纪》

元素周期表,隐藏了这个世界的秘密。每个人摊平了,每个城市拆散了,都是一副元素周期表。迄今为止发现100多种元素,他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们为我们的生活贡献了多少力量,他们又在环境中造成了多少灾难,这些都是环境科学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环境污染事件如烟花般屡现的时候,让我们跟踪几种在人们身边经常出现的著名元素,了解他们的生老病死。

三蝶纪:《拾野趣,读自然》

在石头森林密布的城市,人们不免有一些遗憾,小时候常见的萤火虫去哪了?小鱼小虾小蝌蚪小螃蟹去哪了?其实它们并没有消失,而是散落在城市郊野的各个角落。用一双“自然眼”去重新探索这个城市,你会发现更多生命的精彩,唤起对它们的怜爱之心。让我们一起在发现野趣的过程中,读取自然留给我们的讯息,体会人类以外那些生命的爱与哀愁。

活动信息

时间:2013年5月26日(周日) 下午3:00 - 5:00

地点:深圳图书馆五层报告厅

报名链接:http://survey.askform.cn/4637-376371.aspx

主持:游识猷(科学松鼠会网站主编,遗传学硕士)

嘉宾

田不野(环境研究者,科学松鼠会成员)

三蝶纪(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硕士)

说句题外话,如果各地有各种组织愿意邀请松鼠会去做活动,请联系活动松鼠淳子:puresy.yu@gmail.com 。

科学一课第26讲: 生态环境,美丽中国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