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小红猪小分队

【你敢坐吗?谷歌的无人车】

译者:邸利会

译者的前言:这车英文叫做driverless car或者self-drive car,真不知道怎么翻译(以前碰到rover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说“自驾车”吧,好像容易理解成“自驾游”之类的,自己当司机。说无人车吧,容易理解成“无人机”,以为里面真的没人(这车要是真的没人了,能干什么呢,听起来很恐怖)。

谷歌2010年10月份的时候就说,这种无人车在加州已经测试了140,000英里。2012年,内华达、佛罗里达和加州立法允许了这种车辆上路。谷歌啥时候成了汽车制造商了?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谷歌今后主要是提供这种汽车的软件服务。

以后,路面上说不定就碰到这种车了呢,不过,领导同志肯定是不会做这种车的(安保司机不会担心失业了)。

Last question:block google, how about the driverless car?

系列报道二:谷歌在内华达州为自驾驶车获得牌照

8 May 2012 from BBC News

这种车通过在车顶上安装的摄像头,雷达探测器和激光测距仪来“查看”交通状况。谷歌的工程师之前已经在加州的街道上测试了这种车,包括通过了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在这些测试中,仍然有一位经过训练的司机坐在车内,以防在软件失效的情况下还能控制汽车。据软件工程师Sebastian Thrun说,测试车辆已经无事故行驶了140,000英里,只有一次是在红绿灯的时候被后面的车撞过一次。

Motor Vehicles内华达分部的主任Bruce Breslow说,他相信无人驾驶的车是“未来的汽车”。内华达州在3月份时变更了法律允许无人车上路。长期的打算是让公众能持有执照驾驶这种车。谷歌的车上了便于识别的红色车牌,车牌号是001的旁边有一个极限符号∞。其他的州,比如加州也计划着类似的变化。

“大多数的汽车事故是由于人为错误,”引进该项法案的加州上议院议员Alex Padilla说,“通过使用电脑、传感器和其他系统,无人车能更快速的分析驾驶环境,更安全的操作汽车”。

系列报道三:谷歌助力,加州合法化无人车

By CLAIRE CIAN MILLER,SEPTEMBER 25,2012 from NewYork Times

得了谷歌和加州政府的恩惠,司机们会很快在路上见到自我驾驶的汽车了。周二,在谷歌的总部,加州总督Jerry Brown签署了可以让无人车上路的法案。这项法案在州议会压倒性的获得通过。建造这种汽车的公司谷歌说,无人车更加的安全因为它们几乎消除了人为错误。谷歌说,无人车也更加节油,这一产品让加州和美国处在了汽车创新产业的领先地位。

“这是重要的,因为加州是一个大州,同时也是先驱者,一个大的竞争者,”华盛顿大学研究自动车法律的教授Ryan Calo说,“这对其他州是一个好的信号”。

从技术上讲,汽车自我驾驶并不违法,因为没有法律说,汽车必须得有司机。谷歌的汽车已经在加州的道路上行驶几年了,包括走过1号高速路,一条可以俯瞰大洋的险路。一些谷歌的员工如今已经坐着这种车上下班了。

不过,谷歌,连同其他发展这项技术的公司和研究机构想让这些车完全合法化。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合法化了这些车。谷歌曾花大力气游说加州和其他州的立法者支持这种车。相比同样是合法化这些车的其他法律,加州的法律给了谷歌和驾驶这种车的人们更多的自由。比如,内华达州的法律要求这种车每天上路只能几个小时而且得有特殊的牌照,而加州的限制就很少。加州的法案显示出后续立法者会增加管理条款。

除了制造车,此种车还使用了电脑、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操作,谷歌的服务比如谷歌地图也会加载在车上。“我想谷歌的终极武器为整个的无人驾驶工业提供软件服务。”Calo说。

在周二的声明中谷歌说,“自我驾驶的车有潜力显著提升驾驶的安全性”。该声明庆祝立法获得通过,“提供了一个很有想法的框架,保证了这项技术的安全和持续测试,满足了加州市民的需要和利益,他们有一天或许会坐上这样一辆能自我驾驶的车”。

原文来自于邸利会的博文

[小红猪]无人车的时代(下)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