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A Class, A Moment of Science.

酝酿思考,互相轰炸,享受这一刻。

【海报设计:红花】

Ayoe Niaw Lu Srak

这是什么族的语言?

该用什么语言和外星人交流?

生命是什么?

我们的同伴在哪里?

这古老而浩瀚的宇宙啊,

如果只有我们自己,

是不是太浪费空间了?

2012年10月28日,中科院计算所,高爽博后与大家一起谈谈探索地外文明那些事儿。

活动详情

时间:2012年10月28日(周日)下午2:00-4:00

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一层报告厅,位置可参考地图。

【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主讲:高爽,秋高气爽的高,秋高气爽的爽,小清新科学青年一枚。3岁开始爱好并学习天文学至今。

拿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的本硕之后,到德国海德堡大学做博士。博士学位到手之后回国成为国家天文台郭守敬学者工作至今。

每天的工作是找各种可用的数据来研究银河系的面貌,包括它的结构、演化、化学等等。

喜欢在微博上胡说八道,喜欢分享自己知道的一切,喜欢非洲鼓,还喜欢社会、政治领域的启示。

喜欢写散文,喜欢写游记,喜欢鼓捣好吃的,还喜欢裸睡。喜欢看星空的时候联想到自由民主,还喜欢在生活中联想到星空。

我就是我,小清新博士后。

主持:量子熊猫,科学松鼠会成员。

主办单位:科学松鼠会

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媒体合作:新浪科技、新浪微博

报名方式及说明

报名:http://askform.cn/4637-302450.aspx(名额:300人)

推荐乘车路线

乘地铁十号线到达知春里站,从A口到达地面后,向北行穿过小巷,过十字路口就能看到。

推荐开车路线

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闲置图书去旅行?第08期

看看你的书柜,是不是有很多书舍不得丢,却不值得永久珍藏?让它们焕发新生命吧,松鼠会线下活动就是新旅程的起点!我们在活动一角特开辟闲置图书漂流区,活动前后约1小时开放,你只要带来爱书,签上姓名和联系方式即可参与;也请期待在这里遇到中意的书(或者人~也说不定呢!)

本场工作人员

出品:游识猷

统筹:淳子

星探:桔子

设计:红花

网站:霍森布鲁斯

图书漂流娘:Civet

签到:李倩、晓风微微

摄影:飞树

摄像:红花

科学一课第25讲:探索地外生命那些事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