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海报设计:淳子】

科学一课来厦门啦!!!这可是我们踏出帝都,走向全国的第一站呢!期待和各位的见面哦~

A Class, A Moment of Science.

酝酿思考,互相轰炸,享受这一刻!

2012年,末世情结泛滥。你是不是也或多或少听过玛雅黑洞中微子这些名词,半真半假地担忧过哪一颗小行星这次将成为人类终结者。

当然,心底我们知道那些传言并不靠谱——世界不会一夕毁灭,地磁不会瞬间倒转,2013年太阳还会从东边升起,光明不会因为无端恐惧而延迟一分半秒。

不过且慢举起欢庆的酒杯—— 2012年,我们确实有需要正视的“末日问题”。这个末日并非一夜发生,但它的严峻与重要都不可忽视。它由人类自身造成,并极有可能反扑人类。2012,我想和这个地球,谈谈环境问题。

这一次,松鼠会来到海滨的鹭岛。我们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史大林老师。他将从生物及地球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入手,在宏大的气候变化图景下,细说海洋酸化如何影响洋流中的微小生命。

为了碧海蓝天,为了林间光影,为了冰川到大洋的涓滴汇聚,这一次,拥抱真相;这一次,扪心自问,倘若末日即将来临,我们是否依然可以做点什么?

活动信息

时间:2012年3月17日(周六)上午9:30-11:30 (提前15分钟签到)

地点:厦门文化艺术中心闽南神韵剧场

人数:200(科学松鼠会报名渠道)

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256037.aspx

主讲

史大林,出生于福州,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生物学系,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地球科学博士学位,即将正式入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主办方:厦门科技馆(www.xmstm.com.cn)、科学松鼠会(songshuhui.net)

合作媒体:新浪科技、新浪微博

本次活动将由厦门土著松鼠游识猷(微博:http://weibo.com/youshiyou)主持。

报名方式

1.松鼠会报名渠道限额200名,通过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256037.aspx报名。一人一表,确认信将在活动开始前2天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活动现场以姓名及手机号签到取票入场。

2.厦门科技馆报名渠道限额200名,本地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厦门科技馆取票哦~(取票时间:周二到周五)

科学一课第18期:2012逃生指南之难以忽视的真相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