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科学松鼠会

海报设计by淳子

A Class, A Moment of Science.

酝酿思考,互相轰炸,享受这一刻。

人说现代科技让人孤立。其实在网络世界,我们一点也不孤独。短短两年时间,微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深入人心,生人见面,除了互换电话,还会互换微博地址。微博靠每个人自己经营,也全依仗和他人的沟通。慢慢地,以点连成面,一个和真实世界并行不悖的虚拟微博社会诞生了。

你如何选择和注释自己传播的信息?你会和什么样的人建立联系?每个人的选择自发组成了微博的神经结构。我们只缘身处其中,不禁对它的真面目充满好奇。整个微博社会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网络?微博社会的未来将展现什么样的天地?且随本期科学一课主讲人沈浩老师,用数据开启对话,用算法阐释过程,用图像呈现答案。

活动信息

时间:2012年2月12日下午 2:00-4:00

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一层报告厅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

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246487.aspx

人数:300

主讲人

@沈浩老师 http://weibo.com/shenhaolaoshi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

当谈到用数据解决问题时,我经常用这样的语言去诠释:“如果你不能量化它,你就不能理解它,如果不理解就不能控制它,不能控制也就不能改变它。”数据无处不在,信息时代的最主要特征就是“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正在以我们从未想象过的方式影响着日常生活,《魔鬼经济学》的作者史蒂芬列维特说:现在,游戏的名字叫数据。在知识经济与信息技术时代,每个人都面临着如何有效地吸收、理解和利用信息的挑战。那些能够有效利用工具从数据中提炼信息、发现知识的人,最终往往成为各行各业的强者!

本场主持

@姬十三 http://weibo.com/jshisan

科学松鼠会创始人、果壳网CEO

主办单位:科学松鼠会

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团委

媒体合作:新浪科技  新浪微博

报名方式

1.必须通过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246487.aspx报名。

2.每个姓名、邮箱、手机号,在同一场活动中限报名一次。一人一表,家属亲友均需报名。(活动现场以姓名及手机号签到入场。)
3.确认将在活动开始前2天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

推荐乘车路线

乘地铁十号线到达知春里站,从A口到达地面后,向北行穿过小巷,过十字路口就能看到

推荐开车路线

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闲置图书去旅行·01

看看你的书柜,是不是有很多书舍不得丢,却不值得永久珍藏?让它们焕发新生命吧,松鼠会线下活动就是新旅程的起点!我们在活动一角特开辟闲置图书漂流区,活动前后约1小时开放,你只要带来爱书,签上姓名和联系方式即可参与;也请期待在这里遇到中意的书(或者人~也说不定呢!)。

科学一课第17讲: 微博传播机制及社会网络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