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报by淳子小姐

常规讲座也要有自己的名字嘛~ 我们……就叫科学一课吧!

A Class, A Moment of Science.

酝酿思考,互相轰炸,享受这一刻。

天不见日,夜不见星——即使付出这样的代价,传统能源还能让我们享用多少年?现代科学家开动脑筋,上天入地挖掘原材料,力求让能源既便宜又高效,有人甚至重拾被遗弃的垃圾和草梗,让它们迎来能量第二春。“谁有大智慧,研制秸秆机。化杆而成煤,城乡都欢喜!”这事已经成真了!

11月21日(周一)晚,中科院计算所,我们一起探讨新能源、环境与保护。下班后,放学后,你还能赶上关于新能源的一课!

活动信息

时间:2011年11月21日(周一)晚 7:30 – 9:00  (7点开始签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一层报告厅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

推荐乘车路线:乘地铁十号线到达知春里站,从A口到达地面后,向北行穿过小巷,过十字路口就能看到。

推荐开车路线:北四环中关村三桥南行300米左右,路西即可看到,在融科资讯大厦南侧

主持:田不野  环境科学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微博:http://weibo.com/turena)。

嘉宾:刘歆颖  南非Witwatersrand大学研究员,科学松鼠会成员,笔名橡树村(微博:http://weibo.com/oakville)。

特约支持:兴业全球基金 (www.xyfunds.com.cn)主办单位:科学松鼠会 (songshuhui.net)

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团委 (www.ict.ac.cn)

报名方式

1.必须通过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204929.aspx报名。
2.每个姓名、邮箱、手机号,在同一场活动中限报名一次。一人一表,家属亲友均需报名。(活动现场以姓名及手机号签到入场。)
3.确认将在活动开始前2天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
4.只有在自己的邮箱里收到署名为“科学松鼠会”的ID发送的mail才是报名成功的哟~!

嘉宾简介

橡树村(微博:http://weibo.com/oakville),微博上人称村长。他从南非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将生物能源集中转化输出的新方式。村长充分撷取本“村儿”资源,设计的装置可将田间地头的木柴转化为效率更高、更洁净的第二代生物能源。好就好在,这个装置规模小,易移植,且只要有非可食用有机质原料,比如让大家头痛的城市垃圾、麦收秸秆,便可以运作产能。

村长将呈现给我们一个关乎切身的问题解决方案。

科学一课第15讲:草梗里的能量小宇宙——本地化的生物能源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