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报

海报by 淳子

报名方式

1.必须通过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163545.aspx) 报名。
2.每个ID、邮箱、手机号,在同一场活动中限报名一次。一人一表,家属亲友均需报名。
3.确认将在活动开始前2天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

哆嗦啦哆嗦,哆嗦啦哆唻……

竹板儿这么一打呀……松鼠会史上第一次巡讲活动就要热热闹闹鸣锣啦!

在天津市科协和基金会的邀请下,5月8号,科学松鼠会的豪华阵容将来到南开大学……

姬十三、史军、徐来、段玉,更有松鼠会常驻天津分舵白鸟、苏震、蓝枫集体亮相!

这一天,我们排出的是331阵型,对阵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科技传播发展基金委员会。

有单口相声,比如果壳网CEO、科学松鼠会创始人姬十三倾情讲述自己的科学写作之路以及松鼠会的前世今生;有群口相声,《牛顿科学世界》副主编史军、果壳网主编拇姬现场催稿,天津分舵松鼠将大展才艺,漫画松鼠苏震演示歪摆可乐罐,正太心理咨询师蓝枫现场化身知心大叔……

在松鼠会之外,他们是高校教师或研究院所里的在读研究生,或是国内媒体中的科学编辑。记者,或是日常工作和科学关系并不密切的都市白领……但在松鼠会,他们都站在自己的ID背后,在一个线上的平台中,平等交流、共同探讨,以期写出更多有容、有趣、有谱的科学文章。

今天,他们将讨论的平台移至线下。如果你也喜欢松鼠会,如果你也希冀成为一名松鼠却苦于找不到指路人,如果你对科学写作充满兴趣、跃跃欲试……

还等什么呢?快来报名快来报名!

5月8日下午2:20准时开始,松鼠会科学传播漫谈·科学松鼠会“变作者!”高校巡讲——

首场,天津站!

活动信息

时间:5月8日14:20-16:30 (13:40开始入场)

地点: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

交通:南开大学:卫津路94号。

公交8路、12路、161路、168路、628路、707路、855路等,八里台站下车。

入校后沿大中路前行300米,路左侧,书卷状楼。

人数:240人

报名链接:http://askform.cn/4637-163545.aspx

嘉宾阵容

王成怀 天津科技传播发展基金委员会会长

杨鑫传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

雷世钧 天津科技传播发展基金委员会副会长

姬十三 科学松鼠会创始人,果壳网CEO

徐 来 科学松鼠会成员,果壳网主编

史 军 科学松鼠会成员,《科学世界》杂志副主编

段 玉 科学松鼠会成员,北京四中生物教师

苏 震 科学松鼠会成员,IT从业人员

蓝 枫 科学松鼠会成员,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

白 鸟 科学松鼠会成员,高校教师

主办单位: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科技传播发展基金委员会

科学松鼠会

地点详情

clip_image002

科学传播漫谈—科学松鼠会变作者!高校巡讲·天津站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科学传播漫谈—科学松鼠会变作者!高校巡讲·天津站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