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晨(2011.04.14)发现在chrome浏览器及部分版本firefox(火狐)浏览器中打开科学松鼠会网站(http://songshuhui.net/)会出现警告页面。

谷歌给出的安全浏览诊断页面信息如下:

安全浏览

songshuhui.net 的诊断页

songshuhui.net 的当前列表状态如何?

此网站已列为可疑网站 – 访问此网站可能会损害您的计算机。

在过去 90 天内,此网站的部分内容因包含可疑活动而被列出了 1 次。

Google 访问此网站时出现了什么情况?

我们过去 90 天内对此网站上的 353 张网页进行了测试,发现有 34 张网页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就会将恶意软件下载并安装到用户的机器中。Google 上次访问此网站的日期是 2011-04-13,上次在此网站中发现可疑内容的日期是 2011-04-13。

Malicious software includes 38 exploit(s). Successful infection resulted in an average of 2 new process(es) on the target machine.

恶意软件托管在 4 个域上,其中包括 game163.in/, 58.221.31.0/, heiseyoumo.com/。

This site was hosted on 4 network(s) including AS4847 (CNIX), AS23844 (BJ), AS4808 (CHINA169).

此网站是否以传播媒介的身份散发了更多恶意软件?

在过去 90 天里,songshuhui.net 并未以传播媒介的身份感染任何网站。

此网站是否托管了恶意软件?

没有,此网站在过去 90 天内未托管恶意软件。

这是如何发生的?

在某些情况下,第三方可以向合法网站添加恶意代码,我们会针对这种情况发出警告消息。

下面的步骤:

返回上一页。

如果您是这个网址的拥有者,您可以使用 Google 管理员工具要求对您的网站进行审核。如需有关审核程序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Google 的网站管理员帮助中心。

经技术初步判断,科学松鼠会网站被植入恶意代码,导致以上现象,现正全力排查。

科学松鼠会网站被植入恶意代码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网站被植入恶意代码 - 科学松鼠会 - 科学松鼠会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