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科学松鼠会:鸟儿的头号杀手居然是猫?    

资讯小分队 发表于 2011-03-30 14:53

当谈及鸟类的头号威胁时,公众的焦点通常放在了风力涡轮机上。然而,新的一个研究发现,相比于涡轮机,对鸟儿们构成更大威胁的敌人其实是一种我们很熟悉的动物:家庭宠物猫。

《鸟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Ornithology)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主要是对华盛顿郊区的灰嘲鸫(gray catbird)幼鸟死亡率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该地区鸟儿的头号杀手居然是猫。

美国史密森学会和美国陶森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将近80%的鸟儿是被捕食的,而猫占了其中的47%,有大量猫群居住的地区,死亡率则更高。研究人员通过安置在鸟身的微型无线电发射器来追踪鸟儿的,他们发现有些地区的捕食情况太过严重,导致灰嘲鸫的繁殖速度已经跟不上死亡速度了。

美国鸟类保护协会估计每年大约有5亿的鸟类被猫所捕杀,其中家猫和野猫的比例各占一半。“我希望我们能开始着手于解决猫群捕食的难题”,协会的保护宣传副会长达林施罗德(Darin Schroeder)说道。

相比而言,根据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局的数据,每年只有44万只鸟死于风力涡轮机。同时,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风力发电厂的量与日俱增,预计到 2030年,死亡数量将会达到100万。美国鸟类保护协会虽然支持风能的发展,但他们希望发电厂应该更加“智能化”,比如发电站不应在鸟类迁移路线上或繁 殖地上选址,并且电线应该埋于地底避免碰撞。

虽然如此,但风力涡轮机比猫更易惹众怒,鸟类保护协会副会长加文.郡(Gavin Shire)说。“鸟儿被人造机器切成两半的场景可能会让人震惊,”他说,“然而它们被捕食者刁在嘴里的场景就不会让人反应那么强烈了,毕竟这个现象在电 视频道中很常见。人们会认为猫吃鸟,这再正常不过了。”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