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科学松鼠会:做球迷难!做球迷家人更难!! 

  资讯小分队 发表于 2011-03-30 15:47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的比赛结果会对球迷的家庭和睦产生影响。在对6支NFL球队11年比赛结果及赛后周边地区警察局记录进行分析后,研究人员指出,主队输掉原本被认为稳赢的比赛,会伴随当地家暴发生率上升约10个百分点。如果阴沟翻船的对象恰巧是球队的传统死敌,家暴发生率更是会上升约20个百分点,比输给非传统死敌多了近2倍。 此外,输球时球队的处境以及场上的表现也会对家暴的增加产生影响。如果输赢关系到季后赛名额的竞争或者球队在场上表现非常差,家暴的上升会超过平均水平,达到17个百分点。当球队的输赢已无关季后赛,或者主队表现得虽败犹荣时,家暴发生率没有明显变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由一场比赛引发的暴力多发生在比赛结束前一小时到赛后两小时之间。

虽然此项研究以橄榄球赛为研究对象,科研人员并不认为这种对情绪的影响力是橄榄球赛所特有。主持研究的卡德博士举例说超速罚单对于不妥当行为的发生也有推高的作用。人对于意外打击的反应总是要更为激烈。论文发表于《经济学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