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科学松鼠会:20岁时脱发与晚年前列腺癌风险增加有关

 资讯小分队 发表于 2011-03-28 14:39

一项在线发表于《肿瘤学杂志》(Annals of Oncology)的最新研究显示,20岁时开始脱发的男性更有可能在晚年罹患前列腺癌,因此可能会受益于该疾病的筛查。

这项法国的研究对因前列腺癌接而受治疗的388位男性与对照组的281位健康男性进行了比较,发现疾病患者中从20岁开始谢顶者的比例是健康男性的2倍。但是,如果脱发开始于30或40岁,那么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就与对照组没有差异。研究未发现早期脱发与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之间有相关性,也未发现脱发的形态与肿瘤的发生之间有相关性。

巴黎笛卡尔大学(法国巴黎)和欧洲乔治·蓬皮杜医院(法国巴黎)放射肿瘤学教授菲利普·吉罗教授(医学博士兼科学博士)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目前没有硬性证据显示,普通人群进行前列腺癌筛查能从中获益。 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来识别该疾病的高危男性,以便对他们进行筛查,并考虑用非那雄胺之类抗雄激素药物进行化学预防。20岁时谢顶可能是易于识别的危险因素之一,现在需要进行更多工作来证实这一点。”

研究者表示,谢顶与前列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还不是很清楚。”应该进行进一步的工作,在分子水平开展,并在大规模人群中进行,来寻找雄激素、早秃和前列腺癌之间尚未发现的关系。”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