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科学松鼠会:绝经初期潮热预示心脏病危险低

资讯小分队 发表于 2011-03-28 14:45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报道,更年期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之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较低。研究报告发表在《更年期》(Menopause)杂志上。

研究者表示,在更年期后期才出现这些症状的妇女,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较高。

进行研究的哈佛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and Women’s Hospital)曼松博士(Jo Ann Manson)说:“我们的研究能让大家放心,大多数妇女中年都会历经的更年期初期典型症状,不是未来心梗或卒中风险增加的凶手。”

曼松和同事发现,研究期间,更年期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心梗、卒中或死亡的几率,并不高于没有上述症状的妇女。

研究显示,夜间盗汗和潮热可能也会降低卒中等疾病的风险。例如更年期初期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在研究期间,卒中风险降低17%,罹患心脏病风险下滑11%,死亡风险也少11%。

但比起她们,更年期后期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的妇女,心梗风险上升32%,死亡风险也增加29%。

研究团队说,大约四分之三更年期妇女,在初期会出现潮热和夜间盗汗。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