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除了有液态原油泄漏,更发现大量气体释放。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高达50吨的气态碳氢化合物被排放到深海。释放了如此大量的气体,它产生的气体浓度为常规的75000倍,当微生物降解这些气态碳氢化合物时,会造成小规模海域内“广泛而持久的氧气枯竭”。

Macondo井喷泄露的不仅仅是液体石油,还有一些可以在水体里沉积的碳氢化合物气体,例如甲烷和戊烷。通常情况下,不测量石油泄漏中排放的气体。但研究人员指出,记录此次井喷碳氢化合物气体的排放量,对于了解真实的泄漏范围、被泄漏的碳氢化合物的归趋、以及它们对深海系统潜在的影响至关重要。

来源:EurekAlert! 2月13日报道

曼女 编译,白鸟 审稿

想分享科技新鲜事,跟大伙儿谈论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却懒得写长文章,或不知怎么参与?现在可以编译短文或写原创小文章,投稿给资讯频道,与大家共享信息。  详情 <<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