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报道,中国歼-20战斗机已于2011年1月11日中午12 时50分左右进行首次升空飞行测试, 13时11分成功着陆。整个首飞过程是在歼-10S战斗教练机陪伴下完成的,历时大约18分钟,取得成功。在歼-20成功完成首飞落地后,试飞现场内外欢呼声一片,机场外的围观民众也接连放起鞭炮。

歼20到底是第四还是第五代?

有的文章称歼20是“第四代”战斗机,有的称是“第五代”战斗机。其实,这只是不同体系下的称呼而已。说歼20是第四代的,是按欧美标准;说是第五代的,则是按俄军标准,都是一回事。

第四代要求隐身、超音速巡航(必须是巡航速度,而不是极速)和超视距,歼20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还需等待后续数据。“超音速巡航”是指发动机不开加力时所达到的巡航速度即为超音速,这与使出吃奶的劲儿扎到超音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中国在此之前,还没有一架飞机能够做到这一点(美国F22可以)。

隐身性能上,让我们等待实验表明它的隐身性。

速度方面,看照片上似乎有一个可调进气口,这是用于在超音速状态下对进气性能进行优化,从这来说,也许能够超音巡航。不过有报道说,J20的发动机是确切的说是FWS-10A,发动机尚存很大疑问。

超视距方面,虽然无法判断,但是J10已经可以做到,我们有理由推测,J20亦可。

综上所述,目前关于J20的性能问题,基本都是媒体和爱好者的猜测,讨论是第几代还需要更多数据。

几十年前,我们的飞机都是买别人的成品,然后是买别人的零件自己搭,大家纷纷说几亿双袜子也换不了一架飞机。

然后自己搞枭龙搞J10,除了发动机自己都能搞了,然后太行发动机什么的也都有了,发动机也能自己造了,现在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从里到外都是自己能造了。

这就是进步啊童鞋们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