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老年病学会第63届学术年会上介绍了一项新研究:父母离婚的儿童患成年后患中风的可能性会增加不止一倍。

这个研究发现是基于2005年加拿大社区卫生调查中超过13,000人的代表性社区样本。多伦多大学的Esme Fuller-Thomson博士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数据分析。

Fuller-Thomson说:“即使在对吸烟、肥胖、运动和饮酒这些因素进行调整后,父母离婚与中风之间仍然有很强的相关性,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在总共13,134位研究受访者中,10.4%在儿童期经历了父母离婚,1.9报告了在其生命某一时期被诊断为中风。在对年龄、种族、性别进行调整后,经历过父母离婚者患中风的风险大约是未经历父母离婚者的2.2倍。

在logistic回归分析中对其他危险因素–包括社会经济地位、健康行为、精神卫生及其他儿童期不良经历–进行控制后,经历过父母离婚者患中风的比值比仍然显著增高。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