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欢迎您前来见证科学松鼠会升级的历史时刻。

想获取入场券请先填写申请表。

第一时间了解本次活动的最新进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官方网站。

媒体联络请发邮件至:media@tins20.com

Part 1 :科学松鼠会机构升级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0年11月14日下午1:30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

欢迎您前来见证科学松鼠会升级的历史时刻。

欲参加新闻发布会请直接点击申请链接!

且看科学松鼠会如何华丽变身!

一切隐秘都将在现场揭晓

接下来请继续观看——

Part 2 : 果壳时间 第四期体验健康重塑之旅

时间:2010年11月14日下午2:30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

第四期果壳时间

是她自诞生以来强势回归北京的首次正式亮相

四位青年科学家登台

聚焦人体健康的重塑

【重要!】

a.网络申请的入场券仅有120张!不分先来后到,所有申请表都享有同等机会!

b.交通极其便利,比邻鸟巢水立方,位于国家体育场北路和天辰东路交叉口(自驾车),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E出口即是!

c.国家会议中心会场设施超一流,您将看到一场耳目一新的科学现场秀!

【注意!】

a.果壳时间通过邀请制来产生现场观众,由于场地容量有限,我们将对所有申请者进行悉心筛选,只有收到确认和邀请函的观众才能获得最终莅临现场的机会。

b.在豆瓣点击“我要参加”及收到自动豆邮提醒等都不代表获取了“果壳时间”入场券。只有在自己的邮箱里收到果壳时间发送的确认邮件才表示申请成功。

c.确认邮件将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左右陆续发出,请同时查收垃圾邮件。每张入场券仅限申请者本人使用。

【本期主题】——“健康的重塑”

现代社会在带给我们高效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加快了我们与各种疾病亲密接触的步伐。“忙着活,忙着死。”今天之后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的身体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缺陷,也会暴露在越来越多的危险环境之中,这是未来社会带给每一个人的最大挑战。

继上期果壳时间完成了一次“生命的修复”之旅后,本期果壳时间继续聚焦人体,我们请来自眼科学、康复科学、临床医学和心理学等多个领域的四位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学者带来自己亲历的一线科学研究,开启“健康的重塑”之旅,描绘未来人类躯体的重生之路。让我们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人物嘉宾】

现场将由来自中央电视台的白桦担纲主持。四位嘉宾的演讲主题预告如下,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莅临现场体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纯教授临床是一把好手,科研也做得漂亮,生活中酷爱音乐,擅长摄制视频短片。这些技艺都会被融入现场演讲,他将给观众带来为抓住损伤视力的顽疾中最高明的窃贼,而做出的十年辛苦努力。很多国人的视力从十几岁起就开始衰退,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它就窃走了你的视力。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魏坤琳副教授是个游戏达人,阳光的外表下包裹着充满运动细胞的身躯。他会在现场把wii大卸八块,重新改装,并在仪器系统中加入欺骗游戏控制端的部件,最终实现通过玩wii来辅助中风病人的运动功能康复。或许在未来,只需要低廉的费用,你的父母就能在家庭的娱乐中重获健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周炜医生将从患有类风湿的几位著名画家遭遇入手,只因生活的年代不同,使他们的疾病得到不同的看待。临床医学都是如此一路跌撞摸索才成今日格局,而他则以自己所见所闻为证,为你讲解医学所遵循的种种原则来实现最佳个体化治疗。现代医学体系正准备着迎接你的考验,最终迎接你的信任。

-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徐凯文医师将继续心灵新生的话题,他会倚在沙发上,伴随视频的播放,通过温软的嗓音娓娓道来寻常人家的幸福生活,疏通家庭中隐藏的问题,来帮助我们重拾工作和生活中逝去的幸福感。面对纷繁的现实,如何让心灵强大起来,坦然应对千变万化的环境?

【隆重推出】

主办方:果壳时间组委会

联合主办:科学松鼠会、友成基金会社会创新支持中心、21俱乐部

首席支持机构:兴业全球基金

话题:



0

推荐

科学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

40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什么是科学松鼠会? 我们认为,对于部分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 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 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这里是科学松鼠会的网站的一个镜像,大家的留言我们可能没办法一一回复,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到科学松鼠会的主站提问:http://songshuhui.net/

文章